生存之道

>>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这个星期才算真正开始了在日本的生活。
除了满满的课表,还越来越多机会体验日本人的风土民情。

前晚,有一位宿舍的学生管理员生日,
托一位台湾同学的福,有幸参与他们的小聚会。
在居酒屋的晚餐聚会,他们点了一些刺身和烧鸡,
之后就一直喝酒,很多的日本酒,烧酒还有啤酒,
只是喝酒都饱了。
他们说,这就是日本文化。

我的那位34岁,全名大最年轻的指导教授也实在好人得不得了。
为了让我有更多机会磨练日语,
安排给我的指导学长是一位不会说华语,也不会说英语,
只会说日语和德语,问我死未!(日语再烂也只能说日语)。

她是一位非常日本的日本女生,名字叫西尾祥子。
就是会打扮得很漂亮才出门的那种,
就是那种超级可爱的那种。
下次有机会就拍张照片让大家看看。
她邀请我去她家作客,我第一次去日本人的家,
感觉就跟看日剧里的家一模一样。
有趣的是,她没有给我枯燥的补习方式,
两个小时内,我们一起玩Wii,看日剧,
喝下午茶,看anime和小丸子的漫画。
这样很好,轻松地学习,愉快的一天。
她给我的功课,是要在一个星期内看一本小丸子。

Photobucket

最近,我也很努力地学习烧菜做饭,
以下是我的中饭便当,不错吧~!

Photobucket

周末,我要和同学去郊外旅行咯~!
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没有压力。

4 comments:

yenlee October 23, 2009 at 10:05 PM  

真羡慕你
希望你有个快乐的周末
明天应该会接到六公斤的包裹了
煮了好菜 记得放上网哦

阿橙 October 24, 2009 at 1:15 PM  

羡慕到!!!!!!!!!!!!!!!
好好照顾自己哦~

yangmie October 24, 2009 at 10:25 PM  

看起來很好吃的便當。

郊外旅遊愉快唷!

phoebe娟 October 28, 2009 at 10:57 PM  

下次要記得煮給我ㄔㄛ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