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专家

>> Sunday, October 4, 2009


由于是周末,学校和公务都是休日,很多手续都没办法办。
所以这两天都是一个人到超市买东西,
整理房间,在活动中心上网。

今天原本想到Jusco去买电饭锅,
由于我看中的那个平,靓,正的饭锅没货了,
结果只好又到100yen店去买别的东西。

Photobucket

午餐在一家餐馆解决,点了一个午餐定食。
当食物送来时,我有被吓到一下,
心想:“日本人午餐都吃那么多?”
价钱马币大概RM30吧,绝对可以够两人的分量。

Photobucket

在外面用餐真的蛮贵的,
我是来留学,当然能剩则剩。
昨天我问一位中国留学生,他们都自己做饭吗?
他答:“要不谁做给我吃啊?!”
所以,今天就到超市买食材。
这里的超市卖很多新鲜的蔬果和肉类,价钱都很合理。
我买了很多,结果问题又来了。
超市不供应袋子,而我又只带了一个环保袋,
结果我把鸡蛋,米和油放进包包,有够力重。
拿太多东西,没办法搭地铁,也不可能上得了山,
结果花了点钱坐计程车。

这里的环保意做得很不错。
垃圾和废物都必须按照可循环和非循环等等分类。
一共分成10种垃圾。
管理员说,若垃圾分类错误,回收车会把垃圾换给我们的。

Photobucket

而且,只有在指定的天数来收不同的垃圾,
时间是每天的0600 - 0800。
垃圾不能在指定时间意外放进回收箱,因为会招来蚊虫。

Photobucket

原以为会很难适应垃圾分类的事情,
可是两天后,我已经渐渐习惯了。
只要认清标签,放进固定的袋子,就可以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所以,如果回马没工作,我可以去当垃圾分类专家。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