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的08年 - 7月和8月

>>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今天晚上我们八度靓三角会举办一个“英雄会”圣诞派对。
收到英雄贴的同事们都很配合地买礼物给抽中的对象。
这种气氛还蛮不错。

2008的七月份。
我收到了日本大使馆的来电,说我通过了测验。
真的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最难通过的就是这个测验,
毕竟日本人的英文文法和马来西亚的有蛮大差别。
下一个步骤就是要去面试。

2008的七月份。
我好像回到了大学生活,开始写硕士课程的论文计划书。
还要准备很多文件,深怕漏了一份就会被排除在外。
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总算把所有文件都准备妥当。

2008的七月份。
我第一次到日本大使馆。
在一间气温很低,对面坐着5位官员, 有日本的有大马的。
面试非常顺利,其中一位日本官员对我的印象很好。
他对我工作性质的好奇大于我的计划书。
我牙齿整齐,所以说服力强,明理学家说的。哈!
这一关是我最有把握可以通过,
接下来就是等通知。

2008的八月份。
等待的心情很复杂。
可是偏偏申请日本奖学金的过程就是很多个“等”的日子。
然后我在这个等的过程中,到了澳门三天。
澳门原来真的是除了赌场就什么玩的东西都没有。
很轻松的三个工作天。

2008的八月份。
来到八月份的尾声,除了是国庆日的季节,
也是日本奖学金宣布中选的日子。
我再一次通过了一关,被日本驻大马大使馆推荐。
可是更艰难又繁杂的申请过程正式开始。
我开始上网找大学。

待续。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