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咖啡季节

>> 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日本的便利店咖啡,贩卖机咖啡的种类多不胜数,喝罐装咖啡已经是一种习惯。

夏天过了,应该要慢慢放掉冰咖啡,来热的了。
可是,我实在太爱Mt.Rainier "CAFFE LATTE"的Espresso with Milk,而且它几乎整个夏天和半个秋天,天天陪我,实在不容易放掉。但是,需要放掉的还是要放掉,要不然就会错过更好的。


所以,每天早上8点45要上课的我,都会在贩卖机买一瓶Asahi 的“Morning Shot”。那是一种心理作用和一种习惯,就算我不是很需要咖啡,还是会每天投进110yen,就算上课要迟到了。


和以往不一样,这个秋天开始,周末的时候,我会在家里自己褒热水,做Drip Coffee。整个家里满满的咖啡香,咖啡的味道也非常好。胃不是很健康,所以不能喝太多咖啡,而且喝太浓的咖啡会心跳加速,很不舒服。因此,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可以做比较多不同的尝试。

作为留学生,要时常泡咖啡馆是很奢侈的行为啊。我的钱要存起来做很多事情,没有钱可以分给买器材,或者去上课,所以我从家乡带来了一本之前向朋友借,不但没有还给他还把书带来日本的 “精选咖啡-成为咖啡专家的第一本书” 。这本书,我看了很多次,还在重复看。因为我只有第一本,没有第二或第三本。

没有钱买咖啡豆,不能自己磨豆,但是还好日本的超市,有卖Drip Coffee的散包奘,我就先学会简单的,和学会分辨各种咖啡的味道,才来想其他的吧~
而且,不喝过经济罐装的,简单即溶的,有名连锁店的,等等被称是劣等的咖啡,又怎么分辨什么是精选咖啡呢?


我时间很多,慢慢来。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