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煮肉骨茶而想起的一些事

>>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我煮的肉骨茶,没有妈妈以前卖的好吃。
洗肉,熬汤,看火,隔油。
洗碗,切肉,炒菜,清理。

我妈妈以前是当小贩的,卖过椰浆饭,杂饭,鸡饭,肉骨茶等等。
我从小就在档口长大的,洗菜煎蛋,收碟洗碗,抬火炭,滚下楼梯,掉进沟渠。

我妈妈煮肉骨茶是为了把我们养大。
我煮肉骨茶是因为除了肉骨茶我不会做其他有大马特色的料理。

所以,我妈妈是煮具有大马特色的料理把我养大的。

今天,我的手特别粗特别干特别疼。
所以,相隔了15左右,我想起了那一段“乱乱长大”的日子。
还有,我妈妈做小贩,我们四兄弟姐妹在档口渡过的童年。
那时,开计程车的爸爸,晚上会加入收档口的行列。

那些日子虽然很苦,但是现在想起却是让我觉得骄傲的成长过程。

祝我家大姐,生日快乐。
虽然迟了一天,这样才比较容易引起注意嘛。(笑)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