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

>> Thursday, October 7, 2010

“第36個故事”,有3個點是刺中我的神經的。

1. 咖啡館為背景的故事。
2. 桂綸鎂的聲音。
3. 次序大亂的講故事方式。

我覺得這部電影會比較受女生歡迎。因為,女生都愛不切實際的幻想。
但,這部電影其實還表現了很多人的夢想喔。


一切關於咖啡館的故事,或在咖啡館發生的故事,都是我很鍾愛的題材,抗拒不了啊。

沒甚麼,就是喜歡咖啡館。
電影的開場,來了一段旁訴,

是這樣的:

"這是拿鐵,台北人最喜歡的咖啡。
朵兒不喜歡在拿鐵表面拉花,因為有了花,你就看不到咖啡油質,與奶泡交界的色澤了。
那可是每一杯都不相同的。

這是手指泡芙,朵兒最拿手的甜點。
你看,每一個都不太一樣。因為食物跟人一樣,不應該每個都相同.
如果你要吃朵兒的手指泡芙,你只能星期三來朵兒咖啡館,因為這裡的甜點,每天都不一樣。

這就是朵兒,朵兒咖啡館的主人。
她夢想擁有一間優雅的咖啡館很久了。
一年前,當阿姨決定搬到上海的時候,她知道機會來了。
於是對她的舊老闆提出了辭呈。"

開場白很長,但我不能省略掉任何一個字。
因為,每一句都說出了我很認同的話。
節奏很慢,但不失高潮的部份。
原來有林晨唏 aka 林仔仔,這位新演員我都不知道,實在落伍了。

桂綸鎂那懶洋洋的聲音,聽得我起雞皮疙瘩。


林晨唏把那角色演得神經質,我很喜歡。


桂綸鎂+林晨唏這一個姊妹檔,絕。

電影里提到的存錢,環遊世界,以物易物,沙發背包客,用故事換情書等等的,我都很喜歡。


唯一不太喜歡的是,姊妹兩和媽媽的對手戲。
其實是很好的幽默橋斷,可是相同的橋斷出現的次數太多,就沒有了當初的驚喜。
沒有適可而止的三母女戲份,最愛最後一場。

三母女在計程車內,準備送桂綸美去環遊世界。
媽媽:“之前就一個要存錢,一個要環遊世界,現在就一個要環遊世界,一個要存錢。”
司機:“之前和現在,有甚麼不一樣嗎?”

我笑了,很開心的那種。

很想和你交換夢想,如果你也和我一樣。

看電影預告吧~



預知更多可瀏覽以下:
第36個故事官網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