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路

>>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傍晚原本是要骑脚车去公园跑步,结果不断走错路。

当我停在一个巴士站,想要依照巴士的路线找方向的时候,遇到一位婆婆问我时间。

问完时间后,婆婆看着我,然后问我是不是很冷。

也难免她会这样问,因为我穿着运动长裤和外套,

和路人们的清凉装扮形成蛮大的对比。

我跟婆婆说因为我要去跑步,所以穿上运动装。

然后我就问婆婆要怎么去那个公园。

婆婆说,“你走反了反向,那个公园“笨蛋”都知道在哪里啊!”

我没有生气婆婆说我是笨蛋,反而觉得很好笑,因为我真的很笨。

入秋了,大概6点天就开始暗了,我放弃寻找去公园的正确路线。

而其时在走错路的那一个过程,我其时去到了很远很远,一路上发现很多之前都没见过的地方,商店等等。

毕竟通常移动的时候都是坐地下铁,随手拍的都是地铁内和地铁站的照片。


就像


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很常会是这样的。



的照片。


今天走错路,但很开心。

有时选做错了选择,只要懂得往好的方面想,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当我徘徊在抉择的十字路口中,拍了一些有趣的照片。


就像


这间"SALAH Hotel & Spa"




很可爱的熊发廊



开始喜欢骑着自行车到处走走看看。

路,走错了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

还有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天空的颜色。




注:在日本,“笨蛋都知道”的用法也有像我们常说的“么水都知啦”的意思。


3 comments:

Haw September 28, 2010 at 12:09 PM  

婆婆那个part有好笑到。
很自然的,读你这些在日本的记事,就会自动把事情"日剧化"。呵呵呵~
"笨蛋都知道"日文怎么说啊?

biji September 28, 2010 at 6:36 PM  

Haw,

"笨蛋都知道"
”バガも知ってるわぁ〜”

:)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