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计划

>>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回来之前,心想这将会是另一个抉择的时侯。
虽然心中有数,但是还没有正式下定决心之前,一切也只不过是想想而已。

原本应该只是2年半的留学生涯,或许将会变成5年半,甚至更久。
说是留学,身份是留学生,但怎么都不觉得自己像。
因为我觉得其实自己是在放一个很长很长的假期。
事实是,我不是为了文凭才去留学,而是我真的只是因为想要在国外生活,才成为留学生。当然,得到更高的学位,在自己的人生中也是一件很玄的事情,还好我也真的很喜欢念书。一举两得,很不错吧。

但是,越来越多人会觉对我的决定/计划觉得有点疑问,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一个问题。

如:
A:5年啊?!你把青春都浪费在日本了啊。
B:读到那么高,你不怕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吗?
C:你总不能一直这样吧,毕竟年纪也不小了,总该为自己的将来着想吧?你不打算结婚吗?

对于这些(还有其它,忘了),我都以看起来很礼的貌微笑给予我自己认为已经是答案的回答。
是什么让他觉得我会在日本浪费5年的青春,是什么逻辑说念到那么高等于失业,又是什么原因让他觉得我没有在为自己的将来着想呢?难道只有结婚才算是有将来?

我说这些都是在说废话,虽然我不觉得他们的提问会对我造成丝毫情绪上的影响,但我不得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在日本的日子要过得很不平凡,我毕业后的接下来到底想怎样,我年纪真的没有很大也非常不小了,那我还要设定另外一个5年计划,还是应该认真地思考如何去实现自己所设定的终极梦想呢?

曾经对工作无比认真,有着澎湃热血的我,对于现在能过着这样的生活,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因此,我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生活方式,让自己的心智成长,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5年前,我大学毕业。
5年前的5年后,我还在念书。

5年计划,我的计划。

2 comments:

yangmie August 27, 2010 at 2:44 PM  

支持你的決定!
好喜歡這種生活。

cartblog September 1, 2010 at 11:36 PM  

的確,這樣的生活真讓人羡慕啊~~
希望你努力讀書,學成歸來造福人群!!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