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00个24小时

>>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放暑假,回马来西亚。
友人的友人说,马来西亚是一个not inspiring的地方,认同。
不要说很难有 inspiration, 我只要看到很懒惰,斋戒月或周五礼拜就可以随便停车阻碍交通的马来人,开车窗丢垃圾的马来西亚人,推了近10年垃圾的马来西亚沟渠,败类聚集的马来西亚政府和可耻的政策等等数不尽的这个“一个马来西亚”,就觉得很纳闷,很难提劲。

所以,马来西亚不改变不进步,我这个拿着马来西亚国籍的人要自我改变和进步。

离开了将近10个月,我在某些方面变慢了。
以前(现在也是)我总是把步伐放得非常快,没有耐性,常常会觉得其他人为什么那么懒散,那么慢。除了会计划一些目标,其实并不知道自己除了不喜欢被拘束,到底还喜欢什么。

现在知道也不迟。
在日本的这短短的300天内,生活没有压力,慢慢开始发掘另外一面的自己。
一直有做的,慢慢忘了,一些没有兴趣的,开始喜欢了。

忘了自律,忘了发脾气,忘了运动,忘了听歌,忘了看电影,忘了写部落格,忘了不喜欢马来西亚。

喜欢看短篇英文小说


喜欢玩Nano Block


喜欢花上一整天在书局只是看书不买书(以前是买书回家看)


喜欢研究各式各样的拍摄手法


喜欢去美术馆


喜欢为了拍照的旅行,喜欢看世界地图,喜欢研究外语,喜欢看溜冰表演,大相扑和棒球比赛,喜欢与人沟通,喜欢待在家里,喜欢安静,喜欢自己是马来西亚人。

想把忘了的慢慢记得,想把喜欢的变成更喜欢。
如果不是因为家在马来西亚,我才不会想要回来现在的马来西亚。
但是,我真的希望将来有一天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会发生让我越来越喜欢她的可能性。

1 comments:

yenlee August 19, 2010 at 8:01 PM  

你不喜歡馬來西亞的馬來人
不喜歡馬來西亞的政府
不喜歡馬來西亞的溝渠
不喜歡馬來西亞的。。。。。。。。。。。。
希望。。。
你不會不喜歡。。。曾經和你共同在馬來西亞留下無數足印的。。。馬來西亞家人。。。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