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VS生存

>> Friday, May 8, 2009

我想让自己更完整,而让我更完整的是生活。
为了生活,我需要无后顾之忧地生存,
为了生存,我需要一份工作。
为了生存得较开心,我需要一份我喜欢的工作。
而我喜欢的工作却让我越来越远离生活,
想让自己更完整的想法也越来越模糊。

以前我只会不断把砖头往上搭,像是在盖座摩天楼。
现在我希望盖个有庭院有树木有蚕叫声的房子。
你我他她所向往的生活都不可能一样,
但是我们都被工作渣得干枯地生存着。

上课做功课让我记得我的梦想就快实现。
旅行看书听歌看电影让我恢复大量流失的元气。
休息睡觉发呆让我知道自己还活在这个地球上。
家人的照顾让我感受到比阳光还温暖的呵护。
爱情的降临让精神支柱回到我身边,补充比空气还重要的养分。

Photobucket

目前我有的只是一份我喜欢和无后顾之忧生存着的工作,
其他让我变得完整的暂时离开了我。
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回来。
但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只是我不希望没有生活地生存着。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