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一个新开始

>>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2010年,就这样2个星期过去了。
还真的是挺忙碌的一个开始,到今天稍微有点闲情和时间可以在这里写写这两个星期的心情。
虽然有点累,早上的课也提不起精神,但总算解决了一些烦人的问题。

首先是研究计划书。
这个真的是要了我的半条命。从写了长篇大论的计划书,然后突然换研究主题而重新写一份新的。再来就是不断地修改,2009年的最后一个星期还收到导师传来的回信,要求更多的文法修改。我其实还好,辛苦的是帮我修改的前辈学姐。今天提交了申请书,研究计划书也就告一段落了。

接着是找房子。
4月份开始就要搬离宿舍,没得再享受便宜的租金和免费上网的福利。
其实现在找房子是有点早,可是我希望可以找到便宜,靠近学校,干净,2楼以上,朝南等等条件的房间,而且要是考完试才找可能没有好房间了。我去了3房屋地产仲介才找到最喜欢的一间。总算可以专心为考试做最后的冲刺。新的房间,距离学校走路的话大概10分钟而已,以下是新房间大概长成的模样。空空的,又要花钱买家具了。。。

Photobucket
小小的厨房,可是很干净。
Photobucket
第一个月要付大概17万日元,然后每个月要付3万8日元(租金,水道,公益等)
Photobucket
那位男生是仲介先生,女的是台湾来的陈同学,谢谢她和我一起到处找房子。

然后是去伊势神宫看日出。
因为新年,所以礼貌上去拜访了home stay的家人。两天一夜,除了吃过新年的食物也和他们一起去了很大的伊势神宫,看到了日出。也在伊势神宫旁的商店街品尝很多道地的日本小吃,和看一些表演。

Photobucket
7点钟的日出,冷死了。
Photobucket
表演做年糕
Photobucket
他们在排队等拜神
Photobucket
NHK在拍我的home stay家人
Photobucket
香菜子还有她的爸爸

最后是协助学姐们拍摄公益广告。
由于学姐们其中一堂课是要拍摄一部公益广告,参加比赛,所以参与了他们的拍摄。广告内容就懒得解释了,可是那天真的蛮累的,一整个早上和下午都在户外进行拍摄,之后还赶着去看房子。晚上庆工宴的时候也有点语无伦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今天总算是总结这两个星期的忙碌,原本是很轻松的,可是刚才被人气了一下,搞得我的心情很不好。我不是小气,只是生气自己多管闲事,反而让自己更不开心。

好了,明天开始,就要结束这一切负面的情绪。
我的脑袋只能装下日本语,入学试的面试问题和应对策略。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