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進月步

>> Friday, May 14, 2010


唉~~~
雖然釋放了重重的壓力,同學們和教授也認為我已經盡力,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表現很爛。
自己負責得部份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練習了很多次,畢竟外語還是外語更何況是一個我才學了不滿一年的外語。可以選擇用英語發表,可是我堅持嘗試用日語,因為用日語發表,也許同學們可以明白60%左右的內容,英語的話也許不足20%。發表不是給自己聽的,是要別人明白你想要表達的事情,不可以Shock Sendiri。

組員的臨時抱佛腳,缺乏充分的準備,心中有點鬱悶。可是我都全程帶著燦爛的笑容,沒有皺眉頭,沒有擺臭臉。我變得越來越圓滑,越來越懂得不那麼真性情了。

啊~~~
來到這裡,覺得自己很孤陋寡聞呢。
好像甚麼都不懂,會說5種語言那又怎樣?沒有一種語言說得準,寫得精!
華語發音不標準,英語文法亂亂來,國語(馬來語)我都不知道它還認不認識我了,日語還有千里路要走。
其他的知識不提,只是“北朝鮮,中國,南韓,美國,俄羅斯,日本”之間的恩怨,我也是來到這裡才稍微搞清楚。

我想要更快樂地去享受學習的過程。

呼~~~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需要學習的知識啊。
還要加強已經有了基礎的語言能力啊。
還想每天認真用心享受學習的過程啊。

日進月步。
知識,心智,態度,等等。
每日的用功量可以相比一個月的用功。每日的進步就可以相比一個月的進步程度。


5 comments:

smalldeng May 17, 2010 at 8:08 PM  

一直很欣赏你那股干劲。甚至有时候,很~~喜欢你。哈哈。因为不曾和你深交,有时候想在这给你打气鼓励,会害怕你会否觉得我无聊。哈哈,可是不管了,我只是想说,能够像你这样敢敢来的人真的不多,做到的人,都是有着比他人更多意志、更坚定的人。这种人,未来只是需要继续更棒而已,,哈哈。
每次看你贴的文,都有种冲动想要去留学。去年离开8度的时候,其实也是申请了奖学金要去留学的,只是落选了。不会说你很幸福, 只会说:this is what you deserved.
加油吧。未来等着你发光呢!:)

biji May 17, 2010 at 10:08 PM  

伊薇,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我怎麼可能會覺得你無聊呢,我感謝你的鼓勵都來不及啦~!哈。
如果你真的很想去留學,尤其是來日本的話,我可以給你很多意見和建議。其實,這裡有很多留學生都是自費留學,雖然是有一定的困難,但是如果你肯拼和冒險的話,留學夢還是有可能實現的。
我覺得你也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理想的女生,繼續努力和堅持,一定行的。:)
對了,你是申請日本政府奬學金嗎?還是別的奬學金?

smalldeng May 18, 2010 at 1:48 PM  

我申请的不是日本。那时候考虑了几个亚洲国家,最后选择的是韩国。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论文可以用英文写。:)其二是我对这个国家的文化充满好奇。

现在,留学的想法偶尔还是会出现,可是过了一年 ,年纪变得更尴尬,就会开始自己给自己更多借口,哈哈。也或许是现在的工作环境非常开心,人在感到安心的时候竟然就容易知足,哎,要命….
留学的想法还是会继续思考的。谢谢你主动提出愿意协助之手哦。到日本和你一起当留学生的可能性也许比较小,可是如果哪天你要回来开咖啡店当barista,可以找我啦,哈哈!
大家一起共勉之,blog要常写。:)

biji May 18, 2010 at 7:52 PM  

如果目前的生活不错,工作又开心的话,也是蛮难做到放下一切的决定吧~。
原来是韩国哦。其实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日本政府的奖学金,因为你有工作经验,机会蛮高的。
至于写论文,其实日本很多大学都允许留学生用英文写论文,我也是用英文写。
可是,最重要还是去一个自己想去的国家留学会比较开心。:)

Chelsea July 1, 2010 at 4:05 PM  

hey Girl,

how are you..
i can feel how you feel
i am going to Shanghai and start my new life there.
Besides, mandarin the only language that i can communciate with my bosses is JAPANESE.
Oh god, i am still very poor on using Japanese to communicate.
So, ganbarimashou ne...!!
We Can Do It!!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