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来了。

>> Saturday, May 8, 2010


3个月前直到一个星期前的我,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地过着每一天。那种无所事事,睡醒等吃饭,在网上乱晃的日子,让我每一天都在慌。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变得那么懒,那么没有动力,就连出去玩我都会觉得很懒。没学习,没进步,没思考,没有目标地的过着每一天。一坐下来就至少可以持续五个小时不停工作的我,一个人可以做五人份的工作量的我,好像已经不可能再出现。或许应该说,我极端的个性造就了这样一个现象。

“一个人可以做五人份的工作,休息时也是可以有五人份的休息时间在一身。”

可是,本性就是本性。
下定决心是不足够的,因为我的脑袋意识和体内的神经不相符,就算很想去做,还是有无数的借口导致什么都没有做。所以,犯溅的我,原来要当以下这几种因素集合在一起时才会变成不停工作的那个我。

“挑战+压力+成就感+死都要死出有水准的东西”,

这样就足够让我黏在椅子上超过五个小时以上,认真地做着应该做的事情。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觉得我的专注力强得恐怖。

为了让以上的因素集合在一起,第一个学期我就选了12们课,成功的话可以获得24学分(30学分就可以毕业)。换句话说,我的硕士课程第一个学期是很要命的,但是其余的三个学期,我可以专注在写好有素质的毕业论文,轻松地看着同学们忙报告和忙发表,然后也许还可以到出去玩玩。

先苦后甜,也不错啊。

明天是母亲节,虽然我觉得孝顺并不是在母亲节而已,可是既然有了这个节日,就应该应节一下。因为,就算你对节日抱着如,“只不过是用来响应经济效果”等种种的狭窄思想,你的母亲或者是其他节日里的相关人物,就算嘴硬但内心也许还是会抱着期待。

我会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继续做个不会让你操心的乖女儿。祝:我的妈妈黄良珠女士,母亲节很快乐,身体健康。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