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时分

>> Sunday, March 23, 2008



好朋友在爱情里遇到一些小问题,
在她温暖的小房间里聊了一些。
一段7年的马拉松恋情,要不是人各有志,
经历的是远距离又累人的恋爱,她们也许早就“拉埋天窗”。

这一说,我想着现在或者是将来的我,
到底要的是怎样的爱情?
一年前,我非常果断地斩断了一段6年的感情。
这段感情,来得不易但却去得很快。
所以我认为,无论是爱情,友情,亲情还是什么情,
一刹那的火花远比持续性的温火来得精彩和令人心血沸腾。


dscn1326
人与人


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些事和一些人。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不懂得怎么去跟别人沟通。
我只知道,谁对我好,我对谁好,谁对我不好,我对谁不好。
也许我太极端,还学不会分轻重和所谓的中间地带。
把东西捉得太紧,反弹的力量会无比大。
这逻辑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我是知道的,因为我也是不喜欢受约束的人啊。

让我摸不着头脑的是,
我真的捉得很紧吗?我让你有压力吗?
对我而言是正常朋友应该有的关怀和慰问,难道真的太多了吗?
我是明白的,每一个人衡量多与少的尺度都不一样。
每一个人诠释关怀都不肯能一样。
也许我真的过于自我,只想到自己而忘了别人其实跟我不一样。

我的摸不着头脑,我的不知所措,我不曾拥有过的失落感和无奈,
我失去了方向,我失去了自我,我在黑暗里看见了毫无自信的我,
我不敢面对你,我不懂得怎样去面对你,我还是很想继续面对你,
我在这个世界里的另一个部落通通记下了它们。
因为我重情,因为我仍然抱着一丝的希望。

美好的回忆不会很多,把它牢牢记住不会很累。
我念旧,但决不活在过去。
我珍惜曾经拥有过的一切,但我更努力去经营往后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只是我遇到的是贪新不念旧的人,所以才会觉得老天爷对我特别不好。

我只是单纯地认为,朋友是要互相扶持有难同当,
不是要拿来训练自己怎么说“谢谢”和“不好意思”。
而朋友的帮忙更不是要得到任何的回报,
也不希望造成任何人的负担和压力。
朋友所为我们做的一切真的可以是很单纯地因为我们是好朋友。
她是物价的宝物。

你可以继续自我,继续封锁自己,继续无视一切,
这是你的选择,这就是你。

但是,
人始终是要从梦中醒过来的。

我醒了, 肉体面对着接下来的一切。
但我的灵魂好像还在发着甜美的梦。



0 comment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