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煮的饭,爸爸泡的MILO

>> Tuesday, October 7, 2008



我没什么方向感,记性也很差,这一直都让我觉得很懊恼。
那天陪妈妈去巴杀的途中看到我中学时期坐的校车,
下午班的中一到中三都是坐这两小巴士,我记得很清楚。
那上午班的中四和中五呢?我是怎么上学的?!

突然脑海中完全没有这段回忆,
只有不断浮现当年我为了载同学去看陶吉吉签唱会而向大姐借车,
骗她说我只是开到地铁站而已。
结果讲骗话是真的有报应的,我和同学们在往PGRM的途中,
左手边的同学对分叉路犹豫不决害我在美国大使馆门口撞上divider,
当时收音机播着陶吉吉的"Angeline"。
当拖车师傅把被divider卡住的车拖出时,我一边哭一边向大姐道歉,
真丑。当时情形我记得很清楚,车还修了4千块。

记得最清楚得一些回忆都是没什么好事的。
笑人家跌倒结果自己跌沟渠,
飞脚车下斜坡结果脚车连人撞向停着的车,
去百货公司扮售货员帮客人包东西结果被夹书机丁到母指,
帮妈妈去印度杂货店买kelapa 结果讲成“nak beli 2 kepala",
和朋友玩赛跑以为自己跑很快结果三年级跌断左手腕骨,
中三坐哥哥的摩多上学以为很威风,
结果一个corner摔得脚受伤还要整脚黑油去考Sejarah的Ujian Bulanan,

为什么突然那么多回忆呢?
因为前天是我们家跨别20年后再一次全家一起出去玩,
而且还要一家人一起坐缆车上云顶。
缆车上我想起了上一次一家人去玩的画面,
当时的我还是个平装小丫头。
现在爸爸妈妈比20年前老了很多,云顶变了很多,
可是爸爸妈妈还是像十多年前一样不跟对方说话,
这应该永远都不会变。
没关系,已经免疫了,起码他们现在会同桌吃饭。

DSC00473

我的大姐,哥哥和爸爸

DSC00474

我的妈妈,外甥和表妹

从小就很抗拒面对吵吵闹闹的家里,所以宁愿希望爸爸妈妈分开,
我跟着大姐,从小就和大姐的关系最好。
现在他们依然是老样子,妈妈继续向我们投诉爸爸,
爸爸继续安静地被投诉,我们继续接受投诉。

现在每个周末有时间就回家,
和以前一样,吃妈妈煮的饭,喝爸爸泡的Milo。
我要追回这20多年的许多童年遗憾。

3 comments:

Anonymous October 11, 2008 at 2:36 PM  

还有啊Bak的温软,你就可以很幸福了。

Anonymous October 16, 2008 at 5:13 PM  

这个我个人非常认同的说~~啊bak,一定要让你的女神幸福哦!!

biji October 17, 2008 at 12:59 AM  

Ooi.....Dun leave message with anonymous la....
敢做不敢当啊?!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ild Bird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